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

【創業資源】106年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


【獎助金額】最低50萬至最高160萬
【申請時間】106/02/08/12點至106/03/01/17點。
【申請網址】goo.gl/JZ6nYm
【計畫下載】goo.gl/bB3mFu

◆「文創產業創業圓夢計畫」,從99年度就開始受理申請直到現在,可說是非常受歡迎的長壽型補助計畫案,近幾年來平均申請案約600件率取60件,因為只要通過這計畫案,將來請領補助款只需要檢附「一張領據」,免檢附一大堆的核銷單據。若說到請領補助要檢據核銷憑證,恐怕是多數人的噩夢吧!

今年計畫有3項重點新制度:
1.計畫時程可為1年期或2年期。
2.增加業師輔導制度。
3.優質申請案提高獎金從50萬到80萬。



◆「文創圓夢計畫」歷屆以來「工藝產業」如木工、金屬加工、手工鞋等申請件數占多數,但105年出現跨領域平台結合申請案,如: 「艾比索閱讀寫作社群平台」、「Hahow線上募資課程平台」、「靜慮藝術空間藝術出版平台營運規劃」、「I-Search協力平台計畫」、「走到音樂數位文創整合平台」、「Cemelesai Studio原音數位平台」、「唯播-跨平台虛實整合之圓夢組個人化素人直播平台」,一整個充滿的大平台計畫。



◆每年都有「文創圓夢計畫」受理申請,但是每年計畫的評審重點都會有所不同,從今年優先補助條件來看重點:1.創新實驗題材(建議從歷屆補助名單,檢視自己申請案創新度)、2.在地到國際(題材有搭配新南向政策更受青睞)、3.文化結合科技(數位內容虛擬實境是目前政策重點)。



◆局長最欣賞「文創圓夢計畫」是以個人名義就可以申請,因為多數政府計畫案是需要有設立公司行號才能申請,只是以個人名義申請必須你是一張白紙,從未申請過公司行號才可以呦。另外以公司名義申請必須在計畫公告的前一年內設定登記的才行,以今年計畫公告是106/01/24,所以105/1/23之前成立的公司無法申請哦!



◆以往「文創圓夢計畫」只能1年期,今年做了重大改變可提出2年期,對於創業者或公司是好消息,可提出更具體詳細的創業計畫構想。



◆業師輔導制度也是今年「文創圓夢計畫」的新規定,是希望申請人或申請公司能透過業師協助,提升計畫撰寫質感。局長之前曾申請過「文創圓夢計畫」,當初並非想創業只是想瞭解計畫案的執行方式,所以花了2-3禮拜構思一份商業計畫書,沒想到還一路打到決賽耶。對於初審計畫書有需要參考範本的朋友,歡迎留言給局長。





◆今年「文創圓夢計畫」獎助金提高到80萬,若計畫受到評審青睞,又是提出2年期計畫,可獲得80萬(第一年期)+80萬(第2年期)=160萬,而且只要憑一張收據核銷即可! 有沒有讓人超級心動!!! 所以今年想參加計畫的文青好好加油把握機會!


10 則留言:

  1. 您好我想請教局長 初審計劃書範本,謝謝(=^・^=)
    我的信箱lt cafe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您好我想請教局長 初審計劃書範本,謝謝(=^・^=)
    我的信箱lt cafe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陣子局長國外出差,今天才發現您的訊息,請問您的email是lt cafe@gmail.com嗎? 因為剛剛要寄信出現信箱錯誤的訊息,想再跟您確認一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好,我想請教您有關於圓夢計畫。
    請問有初審計畫書範本嗎,可以給我參考一下嗎 謝謝
    我的信箱abiluo0814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,對圓夢計畫很有興趣
    想麻煩您E-mail範本給我
    超級感謝歐
    我的信箱是:toutan2008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局長您好,看了您的文章對圓夢計畫很有興趣
    不知能否麻煩您E-mail範本給我參考看看呢?
    信箱是 important136@gmail.com
    非常感謝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