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8日 星期六

【行銷資源】清真產業暨跨境電商商機媒合會(獨家台南場)


適用對象:欲投資佈局東協市場之企業廠商
免費報名:

「前進東南亞」是2017年最熱門跨境電商議題,東南亞6.2億人口商機及東協未來10年預估每年5%~6%的經濟成長指數,台灣廠商想在競爭激烈的電商市場卡位成功,勢必要對瞄準錢進市場作足充分基本功。



這次媒合會邀請1對1媒合的業者有:LaZada(平台)、11street(平台)、馬來西亞郵局(物流)、LWE(物流)、iStoreiSend(物流)、MOLpay(金流)、iPay88(金流)。
要做跨境東南亞電商,絕對不可不知「清真認證」(halal認證),16億人口的穆斯林商機這次媒合會也邀請大馬的清真機構高層,目前最受穆斯林信賴的國際清真認證機構,非來自中東國家,而是直屬於馬來西亞首相府的「伊斯蘭宗教發展局」(Jabatan Kemajuan Islam Malaysia, JAKIM)所頒發的清真認證。

目前台灣有2家清真認證單位,「台北清真寺」及「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」,而「台灣清真產業品質保證推廣協會」在102年取得全台唯一獲馬來西亞JAKIM認可之發證單位,也是較廣為人的申請單位。

何謂清真認證(halal認證)
halal認證是針對企業的產品進行,而非是對企業進行。那麼,能夠被halal認證的產品大致可分為兩大類:

1.非肉類產品:是指與肉類無任何關係的食品原料、食品配料、各種添加劑、化妝品、藥品,乃至包裝物等可食與可用的產品均可以被halal認證,如:澱粉、食鹽、咖啡、茶葉、麵食品、飲料、糖果、菌類、蔬菜、由植物或微生物所制取的抽提物、香料、調味品、著色劑、防腐劑、食用色素、非肉類制取的藥品、以及塑料、泡沫包裝物、化工材料等。

2.肉類產品:清真屠宰廠所屠宰的家禽,如牛羊雞鴨鵝等、來自清真肉類的加工產品,如速食麵、肉丸子、牛羊腸等、來自清真肉類所制取的產品,如明膠、乾酪、乳化劑、乳糖、酶、藥品等等。

而不能被halal認證的產品有:腐肉、屠宰之前已死的動物、未按照伊斯蘭法屠宰的清真動物、血液、豬肉、狗肉、兩棲動物(青蛙、鱷魚)、肉食類的動物和鳥(老虎、獅子、鷲)、害蟲(老鼠、蝎子)、伊斯蘭所禁止殺死的動物(蜜蜂、啄木鳥)、各種有毒和有害的水生動物和植物、含超量酒精的飲料、各種形式的醉人和有危害的飲料、從非清真肉類制取的各種添加劑等。

halal認證打開國際市場的鑰匙
在大部分穆斯林國家,進口產品是被強制要求擁有halal認證的。如馬來西亞,印度尼西亞,沙特等國家,產品在進關的時候都需要必要的資料證明其產品是清真的,方可進關。有關這方面的資料可查詢這些國家關於貿易制度的規定和要求。同時,有相當數量的穆斯林作為少數民族生活在非穆斯林國家,如美國、加拿大等國家的穆斯林,部分採購商也要求企業提供halal證書,以便當地消費群體能夠食用到halal產品。顯然,擁有halal認證的產品更能得到居住在這些國家穆斯林人民的認可與偏愛。在迅速增長的國際產品工業和貿易中,清真產品已顯得越來越重要。如果企業有了國際halal認證,就能夠順利進入halal市場,有助於產品在國外halal市場的進一步推廣和發展。如果沒有獲得halal認證,就無法進入這塊市場,無疑也就被限制了這方面市場發展的機遇。

8家國際著名清真機構
1.馬來西亞的JAKIM-halal認證機構:馬來西亞伊斯蘭教發展署(JAKIM)是一家政府機構,作為馬來西亞清真產業的領頭羊,深受本國和國際市場的歡迎與認可。在馬來西亞政府的直接領導與管理之下,認證業務已從本國走向國際市場,權威性和知名度將不斷提高,成為全球所有halal認證機構中認可度最高,影響力最大的機構。

2.印度尼西亞的MUI-halal認證機構:印度尼西亞烏拉瑪委員會(Majelis Ulama Indonesia)是專門對食品、藥品和化妝品等進行認證的印尼官方halal認證機構,擁有60多位審查員和各領域的專家,是全球最權威、最專業的國際halal認證機構之一。

3.新加坡的MUIS-halal認證機構:新加坡伊斯蘭宗教理事會(Majlis Ugama Islam Singapura)是專門負責處理穆斯林事務的新加坡官方最高伊斯蘭權威機構,全球經過MUIS認證的企業和單位已超過2000多家,是全球最著名、最專業的國際halal認證機構之一。

4.美國的IFANCA-halal認證機構:美國伊斯蘭食品和營養協會(The Islamic Food and Nutrition Council of America)是一家致力於推廣清真食品的非盈利性伊斯蘭機構,是全球最大、最權威、最專業從事halal認證的機構之一,全球已有2200多家公司獲得IFANCA-halal證書。

5.美國的HFCI-halal認證機構:國際清真食品理事會(Halal Food Council International)是美國多家國際halal認證運營機構之一,也是全球著名的伊斯蘭halal認證機構之一。

6.菲律賓的IDCP-halal認證機構:菲律賓伊斯蘭宣教理事會(Islamic Da'wah Council of the Philipines)是由95個全國性的穆斯林機構組成,該機構是菲律賓最權威、最正規的halal認證機構。IDCP已加入WHC,該機構主席Mr. Atty Abdul Rahman Linzag擔任WHC的秘書長。

7.美國的AHF-halal認證機構:美國清真基金會(American Halal Foundation)隸屬於北美伊斯蘭社團(ISNA)下屬機構,是一家在美國最為知名的伊斯蘭halal認證機構,現由博學多識的學者、營養學家和清真教育的領導人的穆罕默德?馬茲哈爾?胡賽尼負責。

8.澳大利亞的HCAI-halal認證機構:國際清真認證管理局(Halal Certification Authority International)是一個非贏利性的致力於促進halal食品的伊斯蘭機構,HCAI在全球認證了1000多家公司,幾乎世界各國都有HCAI認證的產品。

▲時 間與地 點:
106年4月25日(二)09:00-12:40
臺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號 3F國際會議廳廳
(臺南生活美學館)
錢進新南向報名網址:goo.gl/uysucF

註:資料來源MBA智库百科

就愛廣告版:https://goo.gl/L00qyB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